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

<行銷動力學>從加工廠到辦公室-金龍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實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圖:林筱諭、陳虹樺/採訪:黃怡菁 





大家好~~我是林筱諭,
我是一個
...愛玩的人XD

關關難過關關過

在金龍冠實習,負責的工作範圍比較廣,第一個月在工廠進行生產線上的作業,之後進入辦公室,開始樂天網路商城的活動規劃、臉書粉絲專頁經營、舉辦實體活動、以及協助主管交代事項,有時候工廠人手不足,也要機動性幫忙出貨。
        前一個月的生產線實際作業,體驗一天站著工作十一個小時起跳的壓力,對體力或是心靈上都是很大的挑戰,能度過這一關,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厲害()。我覺得這個實習最大的可貴之處,是能夠實際接觸到行銷的操作,公司非常願意讓我們自己規劃活動並且實踐(當然也是有成本的限制XD),能夠在畢業前有這些實務經驗,對自己的履歷是非常加分的。


履歷表看似簡單卻很重要

        前一陣子碰巧有面試機會,面試官對履歷上的實習經驗非常感興趣,企業主也說面試時,他們的確是比較偏好對於有職場實務經驗的人。給學弟妹們一個小建議,現在就可以嘗試寫寫看自己的履歷,會發現非常殘忍XD無論是實習、競賽、或是課外活動的表現,在履歷上都會很明顯的呈現,這時候就可以好好推規劃如何加強囉!



成功,就是做好每一件小事

        實習時接手的工作,務必要做到盡善盡美,很多小細節的處理,在主管眼中,是最能看出你的工作能力的地方。金龍冠的老闆常對員工說:「成功,就是做好每一件小事。」這句話也送給行銷系的學弟妹們,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,讓這四年(或更長?XD)過得更多彩多姿喔!



姓名:陳虹樺
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的臉書或是e-mail與我聯絡喔!

 Do the Best!

        在實習的兩個月中,明顯的可以看出自己在做事情上面、情緒上面,都有大幅度的改變,副理總會說:「事情要做就把它做好」有時候我們會講求方便,就沒有盡力的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。因為這句話,讓我反省了幾天,現在就連貼個小小的文件,也都非常的仔細看它有沒有對齊。


 

 

辛苦過後,更懂得感恩

  麥克阿瑟曾說過「如果給我一百萬買入伍時的回憶,我不賣;但給我一百萬叫我再入伍一次,我也不願意。」第一個月剛進去工廠時,為了要了解產品的生產流程,我們必須實際上工,了解整個生產的運作方式並提出改善,其實最累的不是一天站12小時,也不是一天要做同樣一件事長達八個小時,最辛苦的是,工廠員工的態度,新人總有犯錯的時候,當員工在你犯錯時,嘖了一聲、或是眼神指責你時,難免都會受到傷害。現在每當想起那段回憶,就會覺得很難過,但是這也讓我更了解,有同理心與包容心,真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
胖也是會傳染的

  美國統計曾說過,若是你的朋友當中有一個是胖子,你有3成的機率也會變成胖子,換言之,若是你有樂觀的朋友,你也有三成的機率會變得樂觀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跟筱諭一起在這邊工作,每次遇到很苦的事情,我們都會一笑置之,很快就能轉換自己的心情。從工廠轉到辦公室後,有一種地獄到天堂的感覺,因為辦公室的人都非常友善,講話也非常有趣,有好東西也都樂於分享,才會真正明白,傳染力真的很厲害,在一個壓力很大的環境中,每個人都會感到壓力很大,反觀辦公室,每個人雖然有工作上的壓力,但卻很熱情,也許我們不能改變環境,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態度,讓自己能夠樂在工作中。



實習小撇步

  1. 施打預防針:實習就是提早進入社會,要準備被操了。
  2. 持續有求知慾:實習公司並不一定會讓你學習到東西,但是你可以主動去找尋想要學的東西。 
  3. 逆境轉念法:無法改變環境,那就改變自己的態度。 
  4. 懂得為自己發聲不合理的要求要拒絕或尋求師長的幫助。 
  5. 學會調適心情:壓力大的時候一定要找到自己最舒服的發洩方式,可以聽音樂大哭一場、也可以運動等方式抒壓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